最好看的新闻,最实用的信息
06月10日 15.3°C-16.6°C
澳元 : 人民币=4.76
墨尔本
今日澳洲app下载
登录 注册

澳超市最常见的水果之一!最新研究:每天吃点,好处远超想象(组图)

9小时前 来源: SMH 原文链接 评论0条

人类食用葡萄的历史已超过两万年,但直到21世纪初,科学家们才开始深入研究葡萄广泛的健康益处。

“人们最初对葡萄的兴趣源于白藜芦醇——一种在红葡萄和黑葡萄中含量丰富的化合物——以及它对延年益寿和心血管健康的益处,”UCLA Health的Zhaoping Li说道,她本人也曾研究过葡萄。

自那时起,葡萄及其所含的众多营养成分就被发现与大脑、肠道甚至骨骼健康息息相关。

因此,Li的家中总是备着满满的葡萄。

“我住在加州,这里盛产各种颜色的葡萄,供应充足,价格也很实惠。我家通常有两种不同的葡萄,一种是绿色的,一种是紫色的。”

以下是葡萄有益健康的六种方式,以及她分享的食用葡萄的最佳方法。

澳超市最常见的水果之一!最新研究:每天吃点,好处远超想象(组图) - 1

降低胆固醇

Li的研究发表在Nutrients杂志上,研究表明葡萄可以降低胆固醇。

她说:“我们让健康的受试者连续四周每天吃一杯半葡萄。” 尽管每天额外摄入了葡萄,但没有人体重增加。

“但我们确实观察到胆固醇总体水平有所下降,”她说,总胆固醇和“坏”胆固醇(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,LDL)均降低了6%。

“你可能不会想到,增加人们的卡路里摄入,尤其是糖分,会改善他们的胆固醇水平。”

Li解释说,葡萄似乎能够抑制肝脏(人体主要的胆固醇生成器官)合成新的胆固醇,同时还能阻止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,并降低氧化胆固醇(一种具有炎症作用的有害物质)的水平。

Li表示,葡萄中含有的保护性化合物,包括儿茶素、原花青素和花青素(统称为类黄酮),被认为是葡萄具有降低胆固醇功效的原因。她指出,葡萄还含有膳食纤维,有助于清除体内多余的胆固醇。

这对心脏健康来说是个好消息,因为降低胆固醇水平可以降低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。

改善血压

多酚是一种存在于葡萄等水果中的抗炎化合物,也被认为对心脏健康有益。它们在体内发挥抗氧化剂的作用,这意味着它们可以清除血液中循环并损害细胞的有害化合物——自由基。

哈佛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大型研究表明,食用葡萄以及其他富含多酚的食物,例如苹果和梨,与降低高血压风险有关。

科学家们认为,这可能是因为葡萄中的多酚可以扩张血管。

Li建议用一把葡萄代替咸味零食,以获得最大的血压益处,“如果你用葡萄代替饮食中一些不健康的食物,特别是咸味食物,那么益处会更加显著。”

澳超市最常见的水果之一!最新研究:每天吃点,好处远超想象(组图) - 2

增加肠道菌群多样性

“毫不夸张地说,葡萄有益于我们的肠道健康,”Li说。

在她的研究中,连续四周每天食用葡萄的人,肠道内细菌的种类有所增加,而这种变化已被反复证实与降低患慢性疾病(例如2型糖尿病和心脏病)的风险相关。

Li的研究中,食用葡萄还导致肠道内阿克曼菌的数量增加,这种细菌与更好的代谢和免疫健康有关。“所以葡萄确实对我们的肠道菌群有影响。”

Li解释说,这些变化很可能是由于葡萄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,包括纤维和多酚,这些营养物质能够滋养肠道中的有益菌,从而增加肠道菌群的种类,并提高有益菌的浓度。

促进大脑健康

“大量数据表明,葡萄有益于大脑健康,”Li说。

阿伯丁大学一项对八项研究进行的系统性回顾发现,葡萄可以增强认知能力,改善注意力、空间记忆和执行功能(即处理日常任务的能力)。

研究人员将这些发现归因于葡萄中丰富的类黄酮,尤其是花青素。这种类黄酮存在于紫葡萄而非绿葡萄中,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有益于大脑健康。

另一些动物研究表明,葡萄皮和葡萄籽中含有的多酚类物质——白藜芦醇,与更好的记忆力以及降低大脑斑块形成风险有关,而大脑斑块与阿尔茨海默病密切相关。

“另一种可能的机制实际上是通过肠道微生物群,”Li补充道。

她解释说,食用葡萄有益于肠道健康,进而可能对大脑有益。“肠道微生物群与大脑功能直接相关。”

促进骨骼和肌肉健康

“葡萄和许多其他水果一样,可以减少炎症,而炎症在衰老和慢性疾病中起着重要作用,”Li指出。

实验室研究表明,每天食用两份葡萄有助于增加肌肉量。

Li表示:“与此同时,动物实验表明,葡萄可以帮助骨骼保持钙质,这可能有助于减缓骨质流失或骨骼老化。”

“这些发现可能是因为葡萄具有抗氧化和抗炎等特性。”

延缓衰老

早在2003年,现任哈佛大学教授David Sinclair就发现,白藜芦醇可以提高酵母细胞的存活率,后来又在小鼠身上发现了同样的效果。

然而,2014年一项针对800名意大利居民的研究发现,这些居民的饮食中天然富含白藜芦醇,但并未发现任何健康改善——这使人们对葡萄延年益寿的功效产生了怀疑。

不过,University of Navarra的最新研究发现,食用大量富含多酚食物(包括葡萄、浆果和其他深色水果)的人似乎衰老得更慢。

虽然很难确定这些益处是否仅仅源于多吃水果,但已知多酚可以减少炎症,而炎症被认为与衰老有关。

最健康的葡萄食用方式

建议的食用量为 80 克,相当于 10 到 12 颗葡萄,大约一把。

这一份葡萄含有约 54 卡路里、0.6 克纤维和 12 克糖。由于葡萄含水量高达 80%,因此也是一种很好的补水零食。

在选择葡萄颜色时,深色葡萄,例如红色、紫色和黑色葡萄,通常被认为比绿色葡萄更有营养。

它们含有比绿色葡萄更多的花青素和白藜芦醇,这些都是与心脏和大脑健康密切相关的强效化合物。

然而,Li建议食用多种不同颜色的葡萄。“它们的营养成分含量各不相同,而最大的健康益处可能来自于食用更多种类的葡萄,”她说。

无论是新鲜享用,还是冷冻起来在炎热天气或生病时当零食,都取决于个人喜好。

Li表示,在家冷冻葡萄不会改变其营养价值。不过,如果你购买的是冷冻葡萄,它们的营养价值可能更高。

“这些葡萄是在采摘后立即冷冻的,通常比运到超市的葡萄更成熟、营养更丰富。”

冷冻葡萄通常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吃完,这有助于控制食用量。

然而,Li表示,不建议将葡萄泡成红酒饮用。

“研究表明,您需要每天饮用1000升红酒才能摄入足够的白藜芦醇(从而达到有益心脏健康的效果)”——尽管她指出,饮用红酒可能还有其他一些健康益处。“我认为其主要益处在于放松身心、缓解压力。”

澳超市最常见的水果之一!最新研究:每天吃点,好处远超想象(组图) - 3

潜在的弊端

“葡萄含糖量相当高,”Li表示,这可能会影响血糖水平,尤其是对2型糖尿病患者而言。

然而,葡萄可以是一种健康的替代品,尤其适合用来替代饮食中营养价值较低的食物。“如果你摄入100卡路里的葡萄,这比摄入等量的谷物或饼干等零食要好得多。”

结论:葡萄对你有益吗?

“尽管葡萄含糖量较高,但经常食用确实有益于健康,”Li说。

“葡萄是天然的,含有多种营养成分,可以提供碳水化合物、矿物质和维生素。它们还提供可溶性纤维和植物营养素,例如白藜芦醇。”

常见问题

可以每天吃葡萄吗?

“每天吃葡萄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害处,”Li说。但是,这不应该以牺牲其他水果的摄入量为代价。“我建议每天吃不同的水果,而不是每天都吃同样的。”

为什么吃葡萄与好运联系在一起?

在西班牙,新年伊始的第一分钟吃12颗葡萄是传统习俗,每颗葡萄代表着来年一个月的好运。据说这个习俗起源于20世纪初,当时葡萄大丰收,农民们为了促进销售,便想出了这个办法。

今日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站立场。
最新评论(0)
暂无评论


Copyright Media Today Group Pty Ltd.隐私条款联系我们商务合作加入我们网站地图

法律顾问:AHL法律 – 澳洲最大华人律师行新闻爆料:[email protected]

电话: (03)9448 8479

联系邮箱: [email protected]

友情链接: 华人找房 到家 今日支付Umall今日优选